close



生命的缺口,您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 彰化二林葡萄酒酒莊

 

原來這個世界,除了抽象的情,其實,所有看似具體的東西, 沒一件真正屬於

 

兩年多前,老友C君事業家庭兩得意。奮鬥多年後, 終於在一個以白人為主流的公

司,坐上老總寶座。同一年, 獨生子拿到哈佛大學的入學許可。在許多人眼中,

他的人生似乎十全十美了。


有一天,C君開完會上廁所,突然發現血尿,並且持續了好幾天, 到醫院檢查結果

腎癌,住院手術治療後,癌細胞暫時獲得控制, 但預估壽命不超過兩年。


那天上午,帶了一束C君平日最喜愛的香水百合到醫院探視, 他神情委頓地勉強半

坐,往日的意氣風發無影無蹤,拉著我的手, 吃力地笑著說:「老天跟我開玩笑呢!

這回,可是再努力…恐怕也沒用了…」話沒說完便咳了起來,咳到驚動醫生趕來。


我乘機走出病房,強忍的淚水像串珠般落下。

過些時候,C君病情穩定後,便把工作辭了、房子賣了, 帶了妻子移居台灣。離開美

的那一夜,我趕到機場送行。


身形已然清瘦許多的他,依舊拉著我的手笑著說:「以前, 總以為我想要的東西,

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可是, 忙了半輩子,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除了

抽象的情,其實, 所有看似具體的東西,沒一件真正屬於我,包括這副臭皮囊…」

C 君拍拍自己的肚子接著說:「所以,以後的每一天, 我都要學習為我愛的人、

愛我的人認真的活下去」。


我,獻上滿滿的祝福,遠遠地望著他倆的背影,從人群中緩緩消失。

年中返台,一份知名雜誌介紹全島頗具水準的民宿, 目光立刻被一張圖片深深吸引,

潔白無瑕的香水百合花田一望無際, 一座歐式閣樓坐落其中,彷彿置身一個虛擬的

世界,民宿的主人正是 C君。


車子蜿蜒台灣北部山區,清晨的山嵐緩緩升起, 將層層蒼綠的山脈點綴得益加淒迷。

抵達民宿時,C君夫婦已在大門口立候多時,夫婦變得黝黑精實,笑容璀璨如夏日陽

光。C君夫婦熱情地引導我參觀整個民宿,占地大約八、九畝, 除了雜誌中刊載的香

水百合花田,還有一汪搖曳生姿的蓮花池,紅、 白、紫的色彩,嬌嫩的讓人不忍移

步。小徑穿梭在充滿奇花異草的樹林間,每個轉折,都存在一個驚喜。 閣樓的四周

全是大片玻璃落地窗, 主人似乎不想讓屋內的任何一個房間, 錯過山水天地的任何

一件精華。


「你…全然康復?」剛進屋坐下,我便問道。

「沒有!只是期限早到了,祂還不肯收回去,」C君笑著朝天上指了 一指,「現在

生都弄不清,反正現在多活一天,就賺到一天,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快樂

過…」,我看到他臉上滿足的笑容。

 

「以前在美國工作,每天處理各種危機和挑戰, 生活總是處在有成就感但不快樂的狀

態,心靈更是漂泊無依, 而身上的責任總讓自己欲罷不能,這一病,生命彷彿找到了

缺口,才發覺學習放下並不困難,追求簡單的快樂其實也很容易!」


告辭C君時,夜已深沉,山嵐又起,環顧四下縹緲, 車窗反映著自己的身影,突然驚

覺,有一天輪到自己繳回這副皮囊時,生命中又有多少事情, 真正值得咀嚼?


對於生活的大覺大悟,難道也必須等待一個生命的缺口?

arrow
arrow

    蘭輝自然葡萄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