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哲理,大啟示,一堂價值300萬元的課。

                       第一課
一個男人在他妻子洗完澡後準備進浴室洗澡。這時,門鈴響了。妻子迅速用浴巾裹住自己,衝到門口。當她打開門時,鄰居鮑勃站在那兒。在她開口前,鮑勃說:“你如果把浴巾拿掉,我給你800美元”。想了一會兒,這個女人拿掉浴巾赤裸地站在鮑勃面前。幾秒鐘後,鮑勃遞給她800美元然後離開了。女人重新裹好浴巾回到屋裡。當她踏進浴室時,丈夫問她,“是誰呀”?“是鄰居鮑勃”。她回答。
“哦”,丈夫說:“他有沒有提到還欠我800美元”?

故事寓意:及時與同舟共濟的股東分享重要信息,將會避免不必要的曝光!

                       第二課

一個銷售員、一個辦事員和他們的經理步行去午餐時,發現了一盞古代油燈。
他們摩擦油燈,一個精靈跳了出來。精靈說:“我能滿足你們每人一個願望”。“我先!我先”!辦事員說:“我想去巴哈馬群島,開著快艇,與世隔絕”。倏!她飛走了。“該我了!該我了”!銷售員說:“我想去夏威夷,躺在沙灘上,有私人女按摩師,免費續杯的冰鎮果汁朗姆酒,還有一生中的最愛”。倏!他也飛走了。“OK, 該你了”!精靈對經理說。經理回答:“我要那兩個蠢貨午飯後馬上回來工作”!

故事寓意:永遠讓你的老板先開口。

                      第三課
一隻老鷹坐在高高的樹上休息,無所事事。一只小兔子看見鷹,並且問它,“我能像你一樣,坐著什麽都不幹嗎”?鷹回答:“行啊,為啥不行”。
於是,兔子坐在鷹下面的地上休息。突然,一只狐貍出現了,它撲到兔子身上把它吃掉了。

故事寓意:要想坐著無所事事,你必須坐在非常、非常高的位置。

                     第四課
一隻小鳥飛去南方過冬。天氣實在太冷了。它凍僵了,掉在一片田野上。它躺在那兒時,一頭母牛走過來在它身上拉了一堆屎。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裡,開始感覺到了溫暖。牛糞確實使它暖和過來了。
它躺在溫暖的牛糞中,異常高興,並開始唱起歌來。
一隻路過的貓聽到了鳥叫聲,趕過來看個究竟。順著聲音,它發現了牛糞下的小鳥,並迅速把它拖出來吃掉了。

故事寓意:
(1) 並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 並不是每個把你拖出糞堆的都是你的朋友。
(3) 當你深陷糞堆中的時候,最好閉上你的鳥嘴。

          

arrow
arrow

    蘭輝自然葡萄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