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很高興代表【蘭輝酒莊-自然釀造葡萄酒】,參加由行政院農業

 

員會主辦而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舉辦的2011日本東京國際食品研習團,於

 

20112/28~3/4成行,恰恰是日本9.0大地震的前一星期歸來,團員們直呼太幸

 

!!

 

  其實出團研習前,乃是懷著一顆既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因為團員彼此之

 

間並不認識,又來自各行各業。沒想到出國當天一早530在機場碰面後,大

 

家很快的就熟識起來,而且在五天的研習中建立起一份難得的友誼。

 

到日本的第一餐,好豐富喔! 喔咿系捏!

 

 

   大概是因為早起的緣故,加上第一天到達日本後沒有休息,又馬上拉到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聽取幾位專家的演講並做交流,基本上是瞌睡連連的。

 

 

    第二天一早,我們整隊直奔千葉縣2011東京國際食品展參觀,讓我印象深刻

 

的是:沒想到他們的展場是如此的龐大(大約世貿的10倍大吧!), 整整看了一

天,居然還沒有完全逛完,實在不可思議。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館,

在在讓人感受到他們的用心、細膩,做事的精神與嚴謹的態度;展場不但精心

佈置,而且把自己公司的特色、獨特性,都充分展現在他們的形象與產品裡,

而且服務態度是如此的親切與大度! 此次的食品展,一共有64個國家及地區參

與,在此展場裡,更可以濃縮的看到各國的文化、形象、水準與品味,在展場

中展露無餘。另外一個令我印象也很深刻的是西班牙館,他們展覽的產品大部

分是紅酒、葡萄酒類,因為是同行業,所以特別引起我的側目與注意,也對他

們特別感興趣。除了品嘗他們的酒品,感受不同國度的風味外,同時也看到他

們國家的整體形象是如此的高雅與有品味,應該說是展場裡國家形象最優的。

這讓我深深感受到不管到哪裡,不論是國家、公司或個人,給人第一印象與形

象的重要。

 

 

粉可愛的香蕉哥哥 和 火龍果妹妹--台灣火龍果現在紅到日本去囉!!

 

  而且當天早上我們也參加了台灣館的開幕儀式,由國貿局副局長領軍,嘉義

 

縣長、雲林縣長都親自到場為參加廠商加油打氣,還有原住民表演舞蹈,場面

倒是相當熱鬧與溫馨,整體來說,我們台灣館的整體形象與水準還算是不錯。

 

   第三天早上,我們又重回亞洲生產力組織,研習有關日本的農產品輸入的法

 

規與檢疫現狀,發現農產品要輸入日本其實並不容易,因為檢疫非常嚴格,規

 

定又多;而讓我覺得比較有興趣的是便利商店Seven & I Ito-Yokado株式會社,

 

介紹他們公司的行銷戰略及物流系統,讓我覺得很受用且幫助良多,怪不得他

 

們能成為日本最大的便利商店及世界第4大規模的零售企業。 

 

  回飯店前,我們拜訪了台灣物產館(池榮青果株式會社)和社長-藤田克己,

 

發現原來我們的農委會早已委外,在日本設置台灣物產館,把台灣的優良產品

進到日本販售與曝光,能在日本看到台灣的優良產品在當地展售,心中有一份

親切感,而藤田克己社長也讓人感覺很誠懇與平易近人,當天晚上,我們全體

還與社長一起共進晚餐呢!

 

 

  第四天早上,我們拜訪了日本最大的食品製造商,也是全球10大食品企業之

 

一的味之素株式會社,這是幾天下來,讓我最印象深刻也最有收穫的一站。在

大約一小時的簡報介紹裡,介紹者只簡單的介紹一下他們的產品及世界各地的

佈點,重點是不斷的告訴大家,他們公司現在是如何的努力,在窮困的國家或

地區,很用心的幫助和教導他們如何改善生活,把他們公司的形象不費吹灰之

力、不着痕跡的入侵每個人的腦袋,我發現這是行銷的最高境界,讓人毫無抗

拒的願意接受他們的產品,在我看來,這是一堂最好的行銷課呢!因為很多團

員說回來之後會多多的買他們的產品喔!

 

  下午則是拜訪Suntory Holdings武藏野啤酒工廠,個人覺得還好,不過他們製造

 

的啤酒還蠻好喝的。

  最後一天參觀和鄉園,看到一個農民組織居然可以做得如此之好,覺得不可

 

思議。當時就在想,如果我們二林的葡萄果農與酒莊,也能借鏡,以此方式結

合成立葡萄酒莊合作社或打團體戰,或許也有可能將台灣葡萄酒發展的相當有

規模,甚至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佔有一席之地呢!

 

   總之,五天的日本東京訪問、考察與研習收穫滿滿,讓我更肯定和清楚我們

 

酒莊未來要走的方向與方式,而且團員們之間因為5天的相處,而建立一份良

好友誼,更是一大收穫。

 

經過311-- 9.0的大地震,台場的 shopping mall, 現在如何了?????

 

 

蘭輝酒莊

堅持原汁原味  守護您的健康

與您分享微醺的幸福、愛的能量 + happy

不是追求最大    而是 The Best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蘭輝自然葡萄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